你可以這樣認識我…..

 

學歷: 

中央大學中文系+教育學程

美國北科羅拉多大學心理諮商研究所

美國丹佛大學會計研究所

 

經歷: 

曾任台灣世界展望會編輯採訪

津橋留學顧問公司美國部主管

及於美國科羅拉多州的中學及社區諮商中心全年實習

20082013,為全職學生及全職爸爸

 

現任自嗨「親職教練」self-employed Parenting Coach

要跟父母們一起成長,分享:

專業的心理衛生知識、技巧

及深刻的教養經驗

 

或者…..

 

不知幾歲起,我知道我可以幫助人。

 

從老師、心理諮商、直到今日決定成為一位親職教練,無數次的懷疑究竟自己能怎麼助人?憑什麼?值得嗎?

 

轉唸會計對我最大的影響,是換一個腦子看世界,把許多確定與不確定的,又重新想過一次。但在人生重新開機的過程中,始終沒有忘記:我可以幫助人。


============

 

有兩個人,你們都認識,也影響我很大。

 

我們常問,人生究竟是要去做最能幹的事?最有興趣的事?還是最重要的事?

 

Steve Jobs 告訴我,去做你最想完成的事。

 

五年來,每天,從起床做早餐到把他們躺平,我學到最重要的一件事,就是家中不愉快的起因:

 

是父母,不是小孩。

 

這個覺悟推動我,要改變父母們的想法:抹去孩子在你腦中的一切缺點,只專注在讓你自己變得更好。

 

這是我要完成的事情。

 

============

 

我曾非常疑惑,有多少父母勇於承認自己是問題的根源?有多少人願意投入自我成長的過程?這東西有市場嗎?做下去會有結果嗎?

 

Bill Gates 告訴我,如果我們做的一切只是持續現在多數人從事的,那我們同時也在惡化從事那些事所產生的負面影響。創新的意義在於改變現況,而非只是被市場驅動。

 

如果「現在」沒有多少父母勇於承認自己是問題的根源,沒有多少人願意投入自我成長的過程,沒有市場,做下去沒有結果,

 

那就做吧。

 

 

你好,我是醜爸。

 

 

(文章歡迎引用、轉載,但請留言、或是email跟醜爸說一聲喔~)

=========

延伸閱讀:

醜爸懶人包來囉 (services)!

比孩子更需要改變的,是父母 

父母的成長,對孩子有巨大的影響 

具體明確的方法才能解決問題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醜爸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