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不夠看文章?醜爸介紹落落長不好讀?想要快速瞭解醜爸是誰、及提供什麼樣的服務,這一篇最適合你啦~!

(也請參考《未來Family》專訪:http://gfamily.cwgv.com.tw/content/index/1980)

〔父母成長與教養的關係〕

父母好,孩子會更好!成長,可以是一個觀念的改變,或只是一個習慣的養成;對自己、對孩子,影響都是巨大的。「醜爸-親職/個人成長工作坊」,鼓勵並協助每一個人,把自我成長視為「必須要做的事」,並一步步付出行動。歡迎有志於自我成長的你,和醜爸一起體驗「成長就是現在,改變就有機會」的豐富生活!
 

核心精神

自我成長圖  

服務項目

  1. 演講:多年豐富雙語演講經驗 (中、英),對象含括小學生到成年父母,內容深入淺出並輔以大量例子,風格輕鬆幽默,適合各行各業及機關團體。
     
  2. 講座/工作坊:除了專業活潑的資訊分享外,實際演練時間更能讓主題深入聽眾的腦前葉!獨特「教練式」演練,協助與會者更快、更精確找到學以致用的方法,讓講座的功效極大化!進行時間約 2 小時,可依公司/機構/團體規定、及現場狀況作調整。建議人數10人以上。
     
  3. 團體/讀書會:針對複合、或單一主題 (例:美好關係必備的溝通藝術+原生家庭,或只談原生家庭),透過經驗、案例分享及彼此學習的方式,達成問題解決及情緒支持的目標。收穫不只來自帶領者,還有其他成員的投入與信任。5-8人,適合公司行號、機構團體為單位、或是親友招募開團。
     
  4. 線上讀書會:在一個不受時間、空間拘束的線上平台 (Facebook),與其他想學習親職教養、自我成長的父母一同學習的機會。醜爸將依據特定主題安排閱讀及討論進度,設計每週作業及提供反饋,也鼓勵成員們在支持、尊重的氛圍中抒發己見與聆聽他人故事,在自我成長的過程中互相學習。
     
  5. 一對一諮詢:以教養者(們)為單位,進行客製化、次數彈性的一對一服務。針對實際問題進行深入面談、問題分析與提供教練式指導 (coaching)。適合對象為相信「自我成長」為解決各式挑戰的關鍵、願意與醜爸一步步找到面對的方法
     

服務內容

(以下為目前曾舉辦過的主題,隨著父母親及主辦單位的需要,主題正繼續增加;歡迎與我聯繫,一同發想、設計客製化題目!)

演講/講座:

☼ 自我成長系列 :【從「自我探索」,發掘高效教養之道!】,【不能沒有 "你":父職角色發展與家庭參與】

☼ 放心教養系列 :【聆聽最真誠的語言: 如何面對孩子 “哭”?】,【爸爸媽媽不公平!--如何面對手足衝突?】【高效教養的十大關鍵句!】,【 孩子,你想長大,我更想當成熟的大人! 】

☼ 原生家庭系列 :【我的家 & 我們的家--從原生家庭發掘教養心力量】

☼ 家人溝通系列 :【我溝通,故我們在—親子/伴侶溝通技巧訓練】,【婚姻與教養的緊密關係 】

☼ 情緒管理系列 :【媽媽在哪裡?--從日常生活找出情緒管理好方法】


線上即時講座/分段錄製講座:


團體/讀書會/線上讀書會:

《與父母和解,療癒每段關係裡的不完美》: 團體/讀書會/線上讀書會 ("媽媽讀書會" 簡介) (讀書會用書簡介:《與父母和解,療癒每段關係裡的不完美》)
《與孩子一起上的情緒管理課》: 讀書會
《找一條回家的路》: 讀書會/線上讀書會
《該隱的封印》: 線上讀書會
《高效能父母學》: 線上讀書會
《家庭如何塑造人》: 線上讀書會
《被討厭的勇氣》: 線上讀書會

 

服務對象

對於自我成長有興趣者:人生的許多階段皆會觸發自我成長的動機,例如求職、新生兒、或是親人離異。這些事件讓我們再次思考重要的人生議題,及重新架構我們的人際圈,調整與親密他人的關係。因此,雖然本工作坊部分課程的主要受眾為父母,但許多課程仍適合無論是單身、進入婚姻但不打算 or 尚未養兒育女的夫妻參加。教育從業人員、幼兒相關專業工作者,也歡迎切磋學習喔!
 

醜爸介紹

現任:

- 親職教練/諮詢師

- 2014成立「醜爸-親職/個人成長工作坊」

- 親子網站「in媽咪」專欄作家

- 教育網站「親子就醬玩」駐站專家

-《未來family》網路平台專欄作家

- @ "大樹叔叔共玩團" 隨團諮詢顧問

- 於企業、教會、親子館舉辦講座、讀書會,並提供個人諮詢

 

曾任:

- 台灣世界展望會編輯採訪專員

- 美國科羅拉多州中學輔導員

- 美國科羅拉多州社區諮商中心輔導員

- 美國丹佛大學諮商心理學系研究助理

- 津橋教育顧問公司美國部主管
 

若對服務有興趣,或是有任何問題,請隨時與醜爸聯繫喔!謝謝!

Email: beparentstogether@gmail.com
Blog: http://beparents.pixnet.net/blog
Facebook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addyugly

--------------------

延伸閱讀:
比孩子更需要改變的,是父母
具體明確的方法才能解決問題
"線上讀書會" 成員心得分享
親愛的父母,是不是遇到教養瓶頸了?

arrow
arrow

    醜爸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