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…家屬在照顧病人時,即使你 (護士) 知道更好的方式,也不要插手。他們的方式或許是最好的,因為他們在做的時候付出更多的愛。」


一本有關安寧照護的書中,很美的一段話~~不禁想起,偶爾聽聞朋友在說他人是如何的喜歡管自己怎麼教小孩;或是拿著「專家寶劍」就要別人「聽命行事」…..等等不尊重父母的行徑。


其實,我們即使不說,多少也曾在心裡「評斷」他人教養小孩的種種不是。就算我們都瞭「家家有本難唸的經」,總難免會「專家上身」地偷偷品頭論足了起來。


上述的文字提醒我,不管有什麼再好的方法,但我做出來的不一定對那孩子最好。


有機會,自然要跟他人分享有效的教養知識、作法;然而,要謹記在心的是,即使他們做的不是最好,他們在做的時候付出更多的愛


這愛也許不是最完美的,但卻是那孩子一生的養分。


與你分享。


happy-parent-590
(source: http://www.parentdish.com/2011/03/04/parents-happy/)

 

喜歡本文請按分享~對醜爸專業服務有興趣的朋友,請參考醜爸懶人包來囉  

======

延伸閱讀:
請你跟我這樣教? 
孩子,你有在聽我說話嗎!?
面對大孩子的情緒風浪,你準備好了嗎? 
教養強調的是結果,還是過程?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醜爸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