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未正式學過游泳的兒子

興高采烈的岸上跳來跳去

不斷轉頭看著同行的爸爸

臉上洋溢著自信的神采

然而,爸爸心裡想的是

這從小不按牌理出牌、經常半途而癈的小子

今天能順利踏出第一步嗎?


DSC_0059_cropped (Custom)


======


你是否經常困惑於,爸爸對於兒子的殘忍?


許多爸爸無法忍受孩子跌倒時的哭聲,厲聲喝叱不准再哭;

兒子在遊樂場猶豫不前,馬上伸手一推:無論孩子是否已飽受驚嚇;

失望受挫的兒子,不但無法得到老爸一句誠懇的「盡力就好」,

反而得忍受魔音穿腦般的精神訓話……..。


身為父親,我們不知道如何面對孩子的軟弱

就像我們的父親,也不明白如何面對我們的

在面對軟弱時,我們學會逃避、否認,

最後,我們只能以「剛強」作為包裝

殘忍地對待自己,作為面對人生難題的最高標準


就這樣

當孩子需要保護時,我們無計可施

只能,再次殘忍


孩子,我不知道怎麼面對你的軟弱

因為,我不從真正面對我自己的


======


從決定要帶兒子去上游泳課前

我就告訴自己,無論如何,要勇敢


勇敢面對他的所有可能反應

放下「這是為你好」的面具

不要當個只會躲在憤怒背後的膽小鬼

好好面對兒子,和自己


走吧,上課了。

 

(待續…………)

 

 

喜歡本文請按分享~對醜爸專業服務有興趣的朋友,請參考醜爸懶人包來囉  

======

延伸閱讀:
面對大孩子的情緒風浪,你準備好了嗎? 
女生何苦為難女生?
情緒管理,從現在開始!
請你跟我這樣教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醜爸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