所有有關【醜爸線上讀書會】的QA都在這鵝! (持續更新中)

 

什麼是「醜爸線上讀書會」?

生了孩子後,許多父母都渴望能有學習機會,但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把孩子交給放心的人照顧,自行出門參加講座、讀書會。包含交通時間+Q&A+與其他媽媽閒聊,一個完整3-4小時的空檔,也許是種奢求。而且,也得有空時剛好有喜歡的主題才行。

這是許多醜爸接觸過的父母的心聲:好想學習,但被孩子綁住,真的沒辦法!

於是線上讀書會誕生了!

1. 簡單說,就是我會在FB開一個隱密社團,把人全都加進去。

2. 我會每週貼討論題目跟作業+直播,大家隨時都可以討論、分享 (有些讀書會會有固定討論時間,但無論有沒有固定時間,你在任何一個讀書會都可以隨時PO文)

3. 期間五或六週,某一週要出遠門沒關係,回來再找時間補上進度即可。


「醜爸線上讀書會」有啥特別?

1. 特別? 我是諮商心理碩士,也正接受薩提爾模式個人諮商訓練,雖然我不是心理師,但持續累積諮詢及帶實體/線上團體經驗。

2. 不夠? 我講話有點機車好笑不無聊,所以不用擔心老頭子說教XD。

3. 只有我不夠? 還有很多人跟你作伴喔,大家互相支持!

4. 雖然線上進行的效率不比實體,但若你願意付出多一點時間,收穫只會多不會少!

5. 適合不方便出門 and/or 喜歡用文字表達 and/or 說話前習慣多想想多聽聽 的你。


「醜爸線上讀書會」適合誰啊?

1. 對書籍與主題有興趣、想做進一步討論與分享者;

2. 願意使用Facebook作為平台工具,進行閱讀、繳交作業、討論議題者;

3. 願意聆聽他人聲音,與分享個人故事的意願;

4. 願意一週投入3-5小時於閱讀、練習作業,與線上討論中;

5. 老實說,我也有遇過從頭到尾沒說幾句話、完全不交作業,但仍參加一次以上的人。詢問之下,對方表示:「我喜歡看你們聊天,同時也會很有收穫。」所以啊...任何人都可能適合XD;

6. 但我非常強調保密與尊重,如果你有可能會把讀書會成員的分享內容散播出去 (誰會承認啊XD),那你真的不適合囉。


「醜爸線上讀書會」好像粉貴耶?

以目前六週的來算,早鳥價 $2880,一週平均 $480。一般實體讀書會2個小時的收費約 $300-500。小弟一週花在回覆 "只屬於你" 的留言及作業時間,至少一個小時;在聊天室和集體討論的時間,一週短則五小時,長則十小時;再加上你跟其他成員的討論時間,每週好幾個小時都是家常便飯~~所以這個價錢,我覺得合理啦! :)

 

期待你的加入!也歡迎團體組團報名喔!^^

 

mother-429157_640.jpg 
(source: https://pixabay.com/en/mother-daughter-love-sunset...)
------------------

喜歡本文請按分享~對醜爸專業服務有興趣的朋友,請參考醜爸懶人包來囉

FB連結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addyugly
討論區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339924159549560/
======
延伸閱讀:

為什麼叫「醜爸」?
"線上讀書會+工作坊" 成員心得分享
親愛的父母,是不是遇到教養瓶頸了?
再多一分鐘,讓孩子在家可以表達情緒

arrow
arrow

    醜爸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