探討原生家庭的書百百種,作者來自各行各業,要找到一本好讀好分享的書並不容易。這本書是我目前知道的相關書籍中,最適合在讀書會中使用的,原因如下:

1. 多元案例有些原生家庭的書籍其實是一本個人自傳,透過探討作者迄今為止的人生中與重要他人的關係,讀者從當中看見自己的影子。這樣的書很好讀,但不一定容易分享。《與父母和解》是採用大量的案例,有個人、有團體,這讓我們可以從許多不同的角度展開討論。

2. 從案例帶出理論:有些書是以介紹理論為主,再透過案例作加強;此書則是以案例為主,再輔以理論詮釋,比較符合非心理專業的朋友閱讀。

3. 從當事人,也從父母的角色出發:此書簡單分為兩部分,第一部分是從案例的故事、行為、特質開始,帶出 “當人生這樣走時,我們可以怎麼想” 的觀點;第二部分則是分析不同類型的父母,對家庭、孩子可能的影響,及成人後的孩子,可以怎麼做。

雖然與我同為中文系,但醜爸的文筆生硬,作者則充滿溫度與情感,不來參加讀書會,也建議一讀。

不過,還是跟大家一起讀,比較有感覺喔~

謝謝!^^

getImage.jpg

喜歡本文請按分享~對醜爸專業服務有興趣的朋友,請參考醜爸懶人包來囉

FB連結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addyugly
討論區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339924159549560/
======
延伸閱讀:
"媽媽讀書會" 簡介
似乎遇到教養瓶頸了…..怎麼辦?
孩子哭鬧又討抱,怎麼辦?
【從「自我探索」,發掘高效教養之道!】講座介紹


arrow
arrow

    醜爸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