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承蒙很多阿木們的回饋,說我hen懂她們的心;如果此言為真,那我則必須坦承,這些個理解與那些個感同身受,大概只是因為我很常

做家事


網路上有像溫柔超人般總是提醒大家對孩子要好溫柔好溫柔的爸爸,也有醫學專業背景總是提醒大家要跟著他一起做的爸爸,更有出版豐富閱人無數總是說到你心坎裡頭兒的爸爸,但我,就是個X的一直在很常做家事的爸爸。

就這樣,我很榮幸的只好對各位偉大的母親們感同身受XD。


除了懷孕生小孩跟親餵,必須說我的家事育兒總時數可以睥睨路邊遇到的很多阿木;但也必須說,一個家事做到掛的爸爸,在孩子眼中的重要性,大概連媽媽的一根小指頭兒都比不上……因為做到這種地步還徹底的不如人,才知道

媽媽真的很重要且很偉大 (怎麼把這篇寫成母親節節慶文XD)!!


有人說,2487 (台語發音) 喔! 教孩子做家事啊!! 培養責任感ㄋㄟ!!!

好吧,我承認,與其教三小做家事,偶寧願自己多做一點。不是說我們家小孩不做家事、也不是我們沒教,而是要教到各位專家們覺得好棒棒的程度,我大概要千古英雄猛折腰…薩提爾冰山要走到海枯石爛才能大功告成吧!!

而且還有:

1. 精氣神閒:

大家不覺得家事很難教嗎? 教三個小孩都把家事做到專家好棒棒程度,精氣神閒都要有百分百戰力吧? 我只有七十爬線ㄋㄟ,可以放過我自己吧?!

2. 責任感來自於體貼與同理:

我們的理想是孩子「富有責任感」,意思是他們看到老婆婆會扶過馬路,看到老師需要幫手會一馬當先,看到爸爸累癱在“地”上會懂得閉嘴安靜自己去房間玩…也就是他們覺得自己對這個社會、這個家、和家人,有一個需要「讓彼此都好」的「心意」、甚至產出行動。要培養出這種醜版責任感,我覺得首要之務是「體貼」與「同理心」(當然,你有精氣神閒培養孩子做好份內事又體貼又同理,我只能讚嘆感恩了)。

至於有沒有盡責任把便當洗好玩具收好房間整理好,只要我叫他們去做時有在聽有在動而且表情誠懇,就已經比他們老爸小時候200%負責任了 (「可是可是專家都說要好好培養小孩做家事的能力啊!!!!」是啊,我只是傾訴我的藉口,並不是教養建議啊XD~)。


所以呢,這一個做家事系列,就是真真實實的跟大家分享這10年來,我從所炒的每一顆玉米、折的每一件內褲、買的每一根紅蘿蔔中,體會到的爸爸很神經。

這系列的文風,大家可以感受到我真的很想寫......因為這種不溫柔不能跟著做又說不到心坎裡頭兒的文章,寫出來只能放在部落格自嗨;投給親子天下未來Family應該都會被批為傷風敗俗、不符專家體統XD。

還有,不要tag這系列給老公看,說什麼你看醜爸好棒棒超會做家事der,別害我。


期待嗎? 至少我是XD。

就是要做家事啊,不然ㄌㄟ?!!
 

20171228_151311 (Small).jpg

喜歡本文請按分享~對醜爸專業服務有興趣的朋友,請參考醜爸懶人包來囉

FB連結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addyugly
討論區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339924159549560/

======
延伸閱讀:
為什麼累了一天回到家,老婆還要我做家事?
父親是種基因 — 獻給每個孩子的爸
父心漢の口白歌:你們要這樣一直愛我喔!
父心漢の口白歌:一切從兒子說起

arrow
arrow

    醜爸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