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絕對是自己最好的老師!

其實,經過十幾年的教育、看過數十、甚至數百文章、書籍、影片的你,已經具備強大的「教養資料庫」了!再來,就是該如何從中提取,加以淬鍊,實際應用在教養現場!

尤其當孩子似乎無法理解我們的用心,屢勸屢敗的時候,請再次從我們自己豐富的資源中找到力量!

解鈴還須繫鈴人

「孩子為什麼做不到?」是父母經常提出的問題,醜爸總會試著協助父母釐清「是否父母抱持著不適當的期待?」或者,我們究竟希望孩子學到什麼/完成什麼/表現出什麼樣的行為呢?

還是我們只是把期待丟出,就看孩子能做到幾分?

例如:我們說「坐好吃飯」,究竟是希望孩子無論如何就是要坐好,還是我們的重點在 “吃好”,而非 “坐好”?「哥哥要照顧弟弟」是否天經地義? 如果哥哥做不到100分,那做80分就好? 還是,我們需要改變的不只是「程度」,而是「期待本身」?

如何設立一個可行,又真正能達成效果的教養目標,其實並不難,一切都是從「自我探索」開始!

講座內容,包括:

  • 了解父母自身成長經驗對孩子的影響;
  • 以「自我接納」為主的身教養成術;
  • 目標分析法:為孩子設立合理的行為期待;
  • 項目分析法:找出自身不合理的教養預設;
  • 翻轉教養:建立從0開始的教養觀!

此講座需要參與者的大量參與並提供實例,持續地「問與答」的過程:一起想,才有力量!

期待見到你!^^


mars-67522_640.jpg
▲還能探索出什麼新東西嗎?絕對可以!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喜歡本文請按分享~對醜爸專業服務有興趣的朋友,請參考醜爸懶人包來囉

FB連結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addyugly
討論區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339924159549560/
======
延伸閱讀:
大安森林公園暴走爸!
教養強調的是結果,還是過程?
科學說,手足之情對孩子的影響是這樣的…

【我溝通,故我們在—親子/伴侶溝通技巧訓練】講座介紹
【媽媽在哪裡?--從日常生活找出情緒管理好方法】講座介紹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醜爸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