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針對 "不同主題" 舉辦的 "線上讀書會" 與 "工作坊",可說是【醜爸工作坊】的二大特色,參加過的朋友們,大部分都很滿意啦~!^^

(醜爸不修飾所有建議大公開,就是要你清楚思考後,再決定要不要參加!XD)
 

★「原生家庭」線上讀書會:
 

□ 沒參加其他的,不過線上這樣時間自我調配還不錯。啊!如果可以包括寄書到府的服務就更好了,連我去書局或是線上購書的舉動都省了,XD 

讓人有點沉重,但是也有收穫就是了 

□ 帶著幼兒的全職媽媽不方便出門,卻可以利用線上讀書會,在醜爸的帶領下,和其他同學分享育兒及原生家庭帶給我們的擔心、害怕或遺憾。一開始的迷惘困惑,藉由作業及討論後,不論是與人家、自我的相處,似乎有了曙光。原生家庭的功課,需要面對、處理,然後我們必需負責地為自己立界線,作選擇,同理而後和好。一旦我們重新認識自己,愛上自己,才有能力去愛我們的孩子,面對育兒上的種種狀況。

□ 我覺得幫助很大 1.時間上非常彈性,很適合要弄小孩的媽媽 2.有醜爸專業的引導、協助之下,幫助我們思考或是釐清思緒 3.讀書會成員中大家的經驗分享以及互相打氣也能獲得一些撫慰 4.最重要的是,透過讀書會知道了自己卡關卡在哪,更了解自己

□ 寫作業很有幫助,可以靜下來思考,而醜爸給的回饋又可以讓我更進步一步地想,感覺很有幫助。但每週一次的討論,則跟想像中不太一樣。原本是期待對於作業或跟父母和解的議題有再深入的討論,但因為大家都有小孩,而小孩通常也是生活的重心及煩惱的來源,所以很容易就探討小孩的行為。因為大家小孩年紀都很小,跟我自己的狀況有點落差(我小孩跟大家的比起來已經很大了),所以很多話題過去經歷過,但現在已經沒有太大感覺,很難跟大家一起討論。但這也讓我看到自己的問題,沒什麼同理心~哈!!有個小建議,未來讀書會如果許可,可以把小孩年齡層相近的安排在同個團體,這樣或許會有比較多共鳴,以上,很感謝醜爸開設這個讀書會,之後一定會再參加!!再會啦~~~

□ 激盪很多內心的事,也誘發我能試著多方思考對方所做的行為背後的原因,進而將原本波濤激動甚或是憤怒的心情稍微平復。改變不容易,我想這讀書會只是一個敲磚石,也希望自己能時時保有這樣的思考模式,慢慢調整成自己喜歡的自己。謝謝醜爸給了一個這樣的機會,讓我成長。

□ 透過書寫作業,更能釐清自己的內在,但我還是希望能夠有更多同學的聊天與互動,就是愛落ㄟㄏㄞˊ啦XD

□ 是有幫助的,感謝醜爸!(心得可以用啦!只要不具名即可,具名就不要.)


★「找一條回家的路」線上讀書會
 

□ 這個讀書會中你看懂了真實中我的想法,也幫助我看懂自己,真的很感謝。

□ 很喜歡大家一起聊天的氣氛跟感覺,但是總覺得可以再more something...(說不上來耶XD)

□ 回家,是一條不簡單的路,但是我們也只能慢慢走回去...好啦我其實真的很不會說,只能說醜爸的功力滿厲害的!收費公道👍有機會會再參加,希望能面對面看到醜爸的英姿(?)

□ 我不敢勇敢,沒有投入,但看同學們的討論,也學到一些東西

□ 讓我知道了,原來被同理的感受這麼重要,雖然偶爾會陷入講理的框架中,但我能盡快的爬出來,不讓事情惡化下去!

□ 這是第一次參加線上讀書會,覺得收穫許多!除了認識了其他位媽媽,大家可以聊聊紓發情緒,覺得很不錯!醜爸也能提供適時的建議與帶領,學習不同角度的思考方式!已經期待接下來的原生家庭讀書會!


★「該隱的封印」線上讀書會

雖然好累,媽媽腦細胞死好多,不過透過討論確實可以瞭解的更深入!
自我的對話跟思考比較多,作業的回饋有不受時間限制的諮詢的作用,但以讀書會來說,群體內的互動偏少,不知是成員性質所致,還是線上讀書會的限制造成?! (醜爸回覆:以我的經驗來看,主因應是 "成員組成",這一班的媽媽們常常要陪睡,就錯過好幾次的線上即時討論囉)

作業的幫助很大,需要好好找個地方存放,再常常拿出來複習。可惜比較沒有感受到團體的力量,跟自己想像的有點差距,大概這就是線上的小缺點吧。(醜爸回覆:不一定囉,有些班的團體凝聚力很強。)
非常了解很多東西是急不來的,書中的有先觀點或議題或許還沒有很深的體會,但每次的作業與醜爸反饋都會讓我有被同理的感覺,讓自己在與男孩或先生相處上有那麼點信心,更重要的是看到自己的優點,其實這條路上我也沒那麼孤單 (原來讀書會成員也有很多相同問題 ^^ 不是只有我 Oh Yea !! )


★「高效能父母學」線上讀書會

具有支持、同理的力量,同時也針對許多教養觀念做更進一步的分析
醜爸和學員都很用心 真的有收穫


★「同理心」工作坊

了解原來同理的精神並不是"我了解你,所以同理你",而是"因為我在乎你,所以我努力去了解你"這個精神對於我實際和孩子對話時,可以讓自己的壓力比較小(因為有時候真的不知道孩子的點在那)孩子也感受到媽媽是在乎她的。
確認了我很無法同理的症頭,但是若我心情平靜時我還是會努力練習的XD
非常的讚~真正了解同理心真正的意涵和使用方法。
讓我對於同理心的真正涵義有所了解。在運用同理心時 更知道如何運用。收穫頗多,也有機會去檢視自己日常生活中同理心的運用。
學習到整體的同理心概念,不會只是片段片面的,更了解同理心的含意與運用方法,只是需要更多的練習才能內化
建議可以提供線上追蹤課程1-2個月,每週1-2項作業練習,例如:本週簡述語意、傾聽⋯。(謝謝你給我延遲交作業XD)


持續增加中!^^


喜歡本文請按分享~對醜爸專業服務有興趣的朋友,請參考醜爸懶人包來囉

FB連結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addyugly
討論區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339924159549560/

======
延伸閱讀:
"媽媽讀書會" 簡介
讀書會用書簡介:《與父母和解,療癒每段關係裡的不完美》
【從「自我探索」,發掘高效教養之道!】講座介紹
【我溝通,故我們在—親子/伴侶溝通技巧訓練】講座介紹
『懲罰/獎勵/威脅/妥協』漸漸無用? 你可以試試…

arrow
arrow

    醜爸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