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年了,成為一位爸爸。

從第一天開始,孩子帶給我最重要的人生體會,是經歷心中小天使與小惡魔的拉扯!

更精確地說,是讓我心裡的「當下實境」和「自以為是」,「個人需求」和「孩子需求」,「迂迴龜毛」和「好奇同理」(以下省略一千字),有互相衝撞、認識、學習的機會。
 

孩子哭著不想出門,勃然大怒的我,是被「老子叫你出門就出門」的自以為是給控制了。把這自我中心的想法趕走後,可以看見孩子當下的疲累、與對出門的抗拒 (相對於在家裡舒服玩玩具)。

不願意進行游泳考試的孩子,令人焦慮不已,因為我要顧及面子,也要對得起自己的荷包,更有「你不能那麼草莓啊,以後怎麼辦」的焦慮。但我專注在呼吸,感覺到你抓我的手異常的緊,才驚覺到五歲的你無法承受教練的嚴厲。


這些看似美好的覺悟,是無數次失敗爆走不斷堆疊後的小小呈現,我一次又一次的懊悔、下定決心,這過程各位看官一定也都很熟悉。還好,這些懊悔與再試一下,就像拍片時的NG片段,一鏡到底我就GG了。

這樣看來,不是我有什麼好棒棒,也非我對孩子有無底洞般的愛,而是這一次又一次的NG,給予我嘗試、走出舒適圈、再長大一次的機會

這些機會,源自於孩子對我的,無條件的愛
 

謝謝,孩子
你們的愛,是沃土
供以父之名的種子

破土,伸芽,探葉
日夜不息
成為你們夠好的父親


謝謝你們,無條件的愛。
 

20180608_191958 (Custom).jpg

喜歡本文請按分享~對醜爸專業服務有興趣的朋友,請參考醜爸懶人包來囉

FB專頁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addyugly
最新課程一覽:goo.gl/mc1lWS
======
延伸閱讀:
就是要做家事啊,不然ㄌㄟ?
把生氣留給爸爸,我的同理讓你帶走
父心漢の口白歌:你們要這樣一直愛我喔!
父心漢の口白歌:一切從兒子說起

arrow
arrow

    醜爸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