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Be Parents Together 提供父母貼切、具體的親職教育服務,因為父母的成長,將會直接且正面地影響孩子的一生。

 

許多爸媽發現教養是一門艱難且需要認真學習的功課,因此不斷尋找如何解決孩子的各式各樣問題,希望能盡到為人父母的責任。但同樣身為父母的我們,在尋尋覓覓的過程中卻發現:

 

1. 比孩子更需要改變的,是父母;

2. 父母的成長,對孩子有巨大的影響;

3. 我們需要具體明確的方法,單純的知識與分享常不能解決問題。

 

因此,我們期待以教養議題為背景、行為科學為根基,透過具體明確的方法、加上練習,讓爸媽能隨時保持自我成長。

 

======

 

例如,孩子不睡覺,父母該怎麼辦?

 

首先,我們可以試著改變對問題的定義:

 

「孩子不睡覺」是個問題,還是「『孩子不容易入睡』,造成我的生活壓力」是個問題?

 

除了找到協助孩子入睡的方法,父母明顯地還有許多地方可以著手改變。

 

從上面的例子可知,我們不試著找出孩子的問題,而是專注在爸爸媽媽的處理方式、情緒、及成功後所帶來的喜悅。從「重新定義問題」開始,我們將會有一個非常有趣、極富挑戰性的成長歷程。

 

這樣的想法、作法,是來自於我們相信,

 

爸媽好,孩子會更好。

 

Let’s Be Parents Together!

 

(文章歡迎引用、轉載,但請留言、或是email跟醜爸說一聲喔~) 

====== 

 

延伸閱讀:

比孩子更需要改變的,是父母 

父母的成長,對孩子有巨大的影響 

具體明確的方法才能解決問題 

誰是醜爸?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醜爸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