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暴走」,或是對孩子大吼大叫,是許多父母生活的無奈、教養的掙扎;雖然百般不願意,但情緒潰堤似乎如脫韁野馬,不受控制。甚至,有人不禁懷疑,「我真的愛孩子嗎?」「我是一個盡責的媽媽/爸爸嗎?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情緒管理之所以不順利,一方面是因為我們參考許多「外來」的方法,包括專家的建議、一般人常用的撇步….但情緒其實是非常私人的經驗,別人的方法再好,用在自己身上都可能水土不服。最好的管理辦法,應是要從「自己」的「日常生活」經驗去尋找

另一方面,我們經常以為是「孩子的行為」是因,「父母的反應」是果,這個「因果關係」導致我們容易從兩方面下手:

  • 改變孩子:既然孩子的行為造成我們起笑,那把孩子改一改不就得了?
  • 改變我們:那我就去加強耐性、增進修為、或是……..裝死??

這兩個改變的方向並非不正確,但會使我們忽略了「關鍵因子」,也就是「父母的情緒/感覺/想法」! 孩子的行為引發了我們一連串的負面情緒與想法,但我們可以「選擇」如何面對! 當我們開始適當的處理自己的情緒/想法時,將更能堅定、溫和地回應孩子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【媽媽在哪裡?--從日常生活找出情緒管理好方法】講座,重點即在於:

  1. 協助父母利用簡易模型,快速架構屬於自己的情緒管理方法;
  2. 找出在面對孩子的行為時,自己有何負面情緒與想法?
  3. 運用自己日常生活經驗,搭配情緒自我覺察,擬定教養新計畫;
  4. 現場模型/表格實作,由「做中學」高效吸收講座精華。

簡單易懂的理論實務,讓您馬上開始進行情緒管理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個別講座、場次訊息將透過臉書「醜爸工作坊」發佈,歡迎前往按讚,追蹤相關消息喔!

animals-wallpaper (Small)
▲別再吼啦~~~~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喜歡本文請按分享~對醜爸專業服務有興趣的朋友,請參考醜爸懶人包來囉

FB連結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addyugly
討論區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339924159549560/
======
延伸閱讀:
為什麼做不到? 
為什麼做不到? 之「教養藝術 vs.教養科學」 
教養強調的是結果,還是過程? 
處理孩子的情緒波折,也是面對自己的人生功課 (上) 

arrow
arrow

    醜爸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